NyxHal

我喜欢 刀丛里的诗

瓶邪小剧场【上上签了解一下】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从山上下来之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在山下包了宾馆,准备长期作业。毕竟汪家祭坛现在没有了危险,所有人都想彻底把这个祭坛清扫一遍。这里是真正的千年之前的古迹,文化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拿之前古董行业“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作比,挖出这么炫酷的东西够老九门再传几代了,不知道汪家会不会在地下又被气死一次。


我和小哥当然地没有参与这些工作,因为胖子本着“有钱不赚猪头三”的本心,打着“利益最大化”的旗帜接受了收尾的工作。


所以这之间我和小哥一直在吃吃玩玩,这地方倒是有不少半观光性质的佛寺。


“小哥小哥,你信教吗?”我在人流里扯了扯他的衣服。


他扫了一眼我手上沾着的香灰,从他的衣角那里接管了我的手,“不信,怎么了?”


“那在西藏喇嘛寺我看到的雕像呢?”


“只是特别的落脚地点……”他歪了一下头,好像不知道怎么说。“以前是信的。”


“啊我知道了,是你懒得跟着念经整天刻石头不务正业所以被老喇嘛这样扔出去了是吧?”我边说着,边用手上的串串比了一个弧度。“PIU,这样。”


他不说话了,拽着我往一颗树下走去,四下人很少。


“轻点打轻点打,我头上那个包还没好呢。”


他拉着我停下,却没有出手收拾我,迅速地拽走我手里的串串,低头咬掉,然后把竹签往旁边的垃圾桶一扔。


我靠,我宁愿被不轻不痒地闹几拳,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芝士鱼丸刷甜辣酱。


我一下脸都疼扭曲了,“你这龟孙……”


小哥鼓着脸颊嚼了一会,干脆利落地咽了下去,听见我的话甩了我一眼,“好吃。”


“不是因为你说的原因,我犯了一戒。”


“什么什么?”哇这样堪比活佛的童姥张还有犯戒的时候吗。


“色戒。”


———————————————
我暴力镇压下心跳,带小哥继续四处闲逛,试图用佛门的气息来清洁一下这位张同学污浊不堪的内心,换我一个高冷的张·初见·起灵。


正好迎面碰上个拿着签盒子的和尚,头上戒疤是一个可怜的数字,看见我们就亦步亦趋地走了过来,似乎觉得跑动有碍佛门弟子高贵淡定的形象,他时急时缓地大迈步,我的天。


“施主!施主别跑,抽签卜卦吗!仕途商途婚嫁运势都可以算的!不准不要钱!不要钱诶!”


我转过身,随便从匣子里抽了一根,递给他。“解解看。”解个顶级桃花运出来,气死旁边这个张·不要脸·起灵。


只见小和尚一接,惊叹“这是下下签啊!”然后以一种用意念正为我超度的眼神看着我。


我倒是没啥反应,旁边小哥拿走签子看了看又放回去,开了金口。“这签不准。”


“我替你抽才准,吴邪,刚才你是自己抽的,所以不准。”他看着懵比的我和和尚,状似耐心地解释。


我只能失笑,拦住了他想要再抽签的手。凭他的眼力,上上签一抽一个准,说不定还能给我整个天选之人,帝王之命出来。


我直接把小哥往前面一拉,然后跟个流氓似的趴在他肩上,露出一个头对小和尚笑。“看清楚啦,这才是我抽的签。”


“上上签。”我嘘了一声,假装小声说,可是我们三个人都能听见。




没等小和尚反应过来,我就拉着小哥跑了。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